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體驗非洲文化 美生同慶征服日

梅西大學非洲學生會學生穿著能代表自己非洲國家的特色服飾,用行動支持「非洲人征服日」。圖/賈桂琳.魯多.拉凡達莎拉(Jacqueline Rudo Zvandasara)提供








 【記者蔡苡柔綜合報導】美國梅西大學非洲學生會(Mercer’s African Student Association)為響應「非洲人征服日」(African Takeover Day),2月28日在校內舉辦慶祝活動。與會的非洲學生身著傳統服飾,表演非洲舞蹈、欣賞非洲影片並體會非洲文化。

 「非洲人征服日」是一項由霍華德大學非洲學生會(Howard University African Students Association)和推特人物@AfricanDad創辦的活動,活動當天,參與者會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並上傳照片至網路,在全球獲得廣大迴響。
 
 「非洲人征服日」選在美國黑人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的最後一天,黑人歷史月是為紀念美國的非裔公民,在歷史上擺脫奴隸制度、克服種族歧視和貧困生活的艱辛歷程,同時也肯定他們對美國文化和政治做的貢獻。
 
 來自辛巴威人的賈桂琳.魯多.拉凡達莎拉(Jacqueline Rudo Zvandasara)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她表示,這是梅西大學首度參與,她很喜歡活動傳遞的非洲團結精神。藉著認知到非洲人已經對西班牙、加勒比、印度、美國等地的文化產生影響,散布在世界各地的非洲學生能看到彼此之間緊密的連結。
 
 活動當天,拉凡達莎拉選擇穿著納米比亞服裝和尼日頭巾(gele),她表示,大部分學生都選擇穿著圖騰襯衫搭配頭巾,但也有人身著整套非洲傳統服飾。她認為,透過穿著代表各國特色的服飾,也能讓來自非洲各國的學生進行文化交流。
 
 梅西大學非洲學生會的學生也表演了一段融合奈及利亞、辛巴威、賴比瑞亞、剛果、加納的音樂和律動的現代非洲舞。非洲學生透過這項活動向其他學生展現非洲的文化之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