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何浩仰「三角絞」冠武林


第四屆神武盃總合武術公開賽,玄奘大學何浩仰(左)拿下C級61KGS冠軍。 圖/岳飛揚攝
【記者陳明慧新竹報導】選手揮拳刺探對手,再以轉身踢擊對方頭部奪下兩分。「第四屆神武盃總合武術公開賽」16日於新竹Tough MMA神武格鬥運動館登場。泰拳與巴西柔術等各界好手齊聚一堂,最終由玄奘大學何浩仰擒下C級61KGS冠軍。


何浩仰在預賽先以踢擊引開對手注意,接著施以幾記重拳,再以側面的過肩摔摔倒對手,雖一度在地板技中僵持不下,但最後何浩仰使出關節技「十字固定」提前結束比賽。

決賽時因對手傷勢過重,裁判決定雙方只能使用巴西柔術。何浩仰雖一度被對手壓制,但最後他仍以腳壓迫對方頸部的降伏技「三角絞」獲勝。這次比賽他特別加強地板技,何浩仰指出,這次比賽場地較小,適合以地板技分出高下。

練跆拳道出身的他,在兩年前接觸總合武術,激烈的實戰讓他相當嚮往,而對夢想的追求也讓他撐過每一次的艱苦訓練。何浩仰現已拿到健身教練執照,也在道館教授兒童武術。他說:「未來雖會繼續打職業比賽,但在台灣當職業選手較為困難,因此應會繼續當武術教練。」

而崑山科技大學湯寧海僅接觸武術一年,就獲得D級61KGS冠軍。決賽時對手較為壯碩,所以賽前湯寧海特別訓練擒拿及摔技來應戰。比賽第一回合,對手以絞技將他壓制在地,但他防禦奏效,沒讓對手得分。第二回合湯寧海一開賽即勾住對方頸部,將對手壓制於地,雖被對手逃脫,但最後他因一記俐落的摔技取得領先,以4比1的分數奪冠。

總合武術是以摔技、打擊技及地板技來得分,而超過自己肩部的擒抱摔倒技巧可得3分,如過肩摔及肩車。此外若一方使用降伏技,可直接判定勝利。總合武術分為ABCD四級,這次只有C和D級的賽程,差別在於C級准許以拳及踢擊攻擊頭部。

Tough MMA神武格鬥運動館經理敖守嫺說:「腿剋拳,拳剋摔,摔剋腿,綜合各種武術後,變成了有趣的融合。」她也補充,李小龍曾主張融合各門派的優勢,當時在中國不被接受,沒想到現在成為歐美亞的新風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