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潑染料祈福 科大歡慶印度色彩節

 【記者廖瑞環採訪報導】顏料隨水球爆破,於校園綻放!16日下午,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 CU-Boulder)在校內舉行科羅拉多印度色彩節(Holi in CU),以染料互相潑灑,祈求春天的福氣。

 色彩節除發放參與民眾顏料包,現場也準備約2000個水球,讓大家用水球互擲,不僅擲向朋友,還有路過的人,直到每個人全身都沾滿各色顏料,空氣中也瀰漫彩色粉末。科大學生阿麗娜‧蘿柏森(Allina C. Robertson)表示,這個節慶活力充沛並且色彩繽紛,現場隨著音樂起舞的人們,讓會場充滿愉快和幸福氛圍。

 當天共約600人參加,除科大學生,也有100位左右的社區名眾參與。活動內容包含印度食物製作、手工藝品及卡片義賣。科大學生會代表雀兒喜‧蕾諾‧米勒(Chelsea Lenore Miller)說:「我覺得這是一個令人驚嘆的體驗,學生可以一起體驗不同文化。」

 活動由印度發展協會(Colorado Chapter of Association for India,s Development, AIC-Colorado)主辦,今年已是第二屆。主辦團隊成員拉梅什‧庫瑪爾‧穆拉來梅諾哈(Ramesh Kumar Muralimanohar)表示,活動所得將會提供資金在嬰兒和孕婦保健項目。去年募得800美金(約新台幣2萬3552元),今年則募得2000美金(約新台幣5萬8880元)。

 印度籍科大學生克里希納‧柴坦尼亞(N. S. Krishna Chaitanya)說:「比起科大色彩節,印度的色彩節更盛大,不限年齡層都會參加。我們會使用更強烈的顏色。在科大,最多兩天,顏色就會消失,而在印度,顏料的痕跡可能會持續十天以上。」

 「Holi」是印度語當中「顏色」的意思,印度色彩節是印度三大傳統節慶之一,用以慶祝春天的到來。人們會將顏料塗抹在別人額頭以示祝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