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超級比一比】台巴差異 親吻變握手

來自巴西的麥安倫表示,特別喜歡繁體中文字,雖然學習過程吃力,仍希望在台期間能學會基本的說寫能力。
圖/李佳樺 攝

 【記者李佳樺台北報導】就讀政治大學經濟系的麥安倫(Alan Rodrigues De Lima Melo)來台灣首次以親吻方式和女孩打招呼,便面臨尷尬場面,他笑著說:「只好改用握手!」麥安倫是來自巴西交換生,來台兩週,便感受東西社會大不同。

 他表示,來台灣是為了進修經濟學,並在當地企業實習。談及對台的第一印象,麥安倫馬上回答:「台北101。」

 對多數台灣人認為,台北生活步調快速,麥安倫眼中的台北,卻充滿休閒氣氛。他去過西門町、東區夜店、貓空等地,訝異在都市化的台北還能親近大自然。

 麥安倫說:「巴西學生和老師就像朋友,學生可以在課堂上質問老師。」在巴西,大部分學生積極學習,他認為這可能與巴西不利窮人升學的教育制度有關。

 麥安倫表示,巴西公立學校佔全國大專院校的1/4,師資優於私立大學。但窮人多半只能就讀師資不佳的公立高中,因此缺乏能力進入優異的公立大學。不公平的學制下,巴西學生格外珍惜能夠在校學習的機會。

 巴西政府重視職業教育,11 歲就要選擇一門專業科目。麥安倫坦承,強迫職業化的教育,使部分學生日後必須花更多心力轉換跑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