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全國橄欖球錦標賽 國訓技壓北體奪冠

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於台北市士林區百齡球場正式開賽,2日賽程國訓隊與建中OB隊,兩隊球員為爭取球權,卯足全力。 圖/蔡宗儒攝
 【記者陳子彤台北報導】「101學年度第67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2日至4日在台北百齡球場舉行社會男子組決賽,但今年僅三隊參加,分別為國家培訓中心、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和建國中學校友隊。國訓與北體在4日進行冠亞之爭,最後國訓以46:22大比數之差打敗北體。

 今年參賽隊伍數不如以往,社會組和前兩年相比減少近一半,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祕書長陳正義說:「以往全國橄欖球錦標賽包含國家代表隊的培訓選拔,但今年在比賽前就已經完成選拔,因此很多隊伍選擇不出賽。」且錦標賽時間與五月的大專盃相隔太近,許多球隊選擇專注於大專盃。

 雖然只有三隊參加,各隊仍卯足全力。冠亞賽上半場開場北體率先達陣,隨後國訓進攻快速、數度攻破北體的防守,持球後強力推進,北體無力招架,以5:19落後。下半場開賽後,北體重整旗鼓,稍微拉回比數,但國訓傳球流暢、進攻猛烈讓北體難以抵擋,很快又將比數拉開,最後國訓展現絕佳默契傳球達陣,終場以46:22拿下冠軍。

 國訓隊長呂惟帆說:「我們不是單打獨鬥,團結和默契很重要。」而隊員李加旺在這次比賽中達陣三次,他認為除了速度及控球能力,隊友的配合更是得分關鍵。這次比賽有四位大學生加入國訓球隊,其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宗煒表示,今年台體因為經費不足沒有參賽,國訓教練便邀他們一起比賽,但因為一個月前才加入,有點難跟上練習進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