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黑豹帶頭哈林搖 威斯康辛學生飆創意

威斯康辛大學學生2日以各式造型出席「哈林搖」舞蹈影片錄製活動,搞怪比創意,並邀請學校吉祥物「黑豹」一起搖擺熱舞。圖/哈瑪爾提供




 【記者李佳樺綜合報導】《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的孟加拉虎理查•帕克(Richard Parker)出現在校園內,隨音樂搖頭晃腦。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學生2日錄製網路流行的「哈林搖」(Harlem Shake)影片。約160位學生穿著特殊服裝參加,由學校吉祥物「黑豹」(Panther)帶領學生舞動、狂歡。

 當天造型多樣,有薑餅人、有海盜、有怪獸……。主辦人尼克.哈瑪爾(Nick Hammerer)與兩位學生緊貼「黑豹」熱舞,他們表示,一定要做些平常不宜的事。羅本•葛雷斯爾(Reuben Glaser)則讚嘆同學像馬戲團表演人,用手溜直排輪,倒立在地上跳舞。
 
 哈瑪爾表示,舉辦活動是希望提供表現自己的舞台,並凝聚學生向心力。他說:「雖然參加人數不如預期,原本邀請到的校長也因公務無法出席,大家還是很享受這段瘋狂時光,是最大的收穫。」
 
 校長麥可•拉福勞(Michael Lovell)事先和哈瑪爾討論過活動內容,支持學生發揮創意辦活動。他說:「由於太晚知道活動日期,已有其他規畫,若時間允許一定會參加。」
 
 影片攝影師與宣傳片導演丹尼•葛雷伯(Danny Graybow)表示,即使沒有以特殊造型出現在螢光幕前,透過鏡頭欣賞大家也是件有趣的事,「最重要的是凝聚同學的心。」
 
 活動成本共計100美金(約新台幣2971元)租借場地和攝影器材,由三位主辦人支付,宣傳方式則使用臉書活動及宣傳影片。
 
 「哈林搖」是網路上近期爆紅的創意舞蹈影片,音樂的前15秒一群人正常地做自己的事,等到音樂進入下一個段落,影片中的所有人開始舞動,帶來違和感,而舞風與造型則自由發揮。「哈林搖」的音樂來自一首重節拍的電音嘻哈舞曲,由美國一位名叫包爾(Baauer)的DJ所創作,特色是洗腦的節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