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朱大爭地 迫遷惹議

 【記者陳宛嫺綜合報導】4000多名泰國皇家東方理工大學伍滕塔崴校區(Rajamangal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awan-ok Uthen-thawai campus)學生及校友,15日沿著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外帕雅泰路遊行,抗議朱大收回土地。

 抗議者身穿「歸還皇家應許的伍滕塔崴校區」上衣遊行,並有500多名警察駐守朱大周圍防止暴力事件。遊行結束後,朱大在臉書專頁上說:「抗議活動和平收場,沒有任何暴力事件發生。」

 朱大計劃興建3.2公頃的創新中心,因此將回收伍滕塔崴校地,導致該校學生被迫遷移。

 伍滕塔崴與朱大土地糾紛已久。兩校的土地條約聲明伍滕塔崴可從1935年至1975年使用原屬於朱大的土地。朱大校長皮羅姆.卡謬拉塔納庫爾(Pirom Kamolratanakul)表示,1975年曾想收回該地,但最終失敗。

 伍滕塔崴副校長蘇彭.明韋洲(Suebpong Muangchoo)表示,這塊土地是泰皇朱拉隆功(Chulalonkorn)與拉瑪六世(Rama VI)給予兩校的遺產,不過政府卻判給朱大,他說:「我們都是教育機構,不應該內訌,要取得雙贏局面」

 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朱大畢業生陳培芬(Witarinee Nitiwanakun)說:「兩校應盡早取得共識,這樣學生才能重新開始學習,不再翹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