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要求阿薩德下台 敘利亞留學生加國抗爭

 【記者李家華綜合報導】「為敘利亞,世界遊行」(Worldwide march for Syria))16日下午於加拿大多倫多市登場,逾千位民眾湧入舊市政廳,訴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即刻下台,使境內公民得到解放。

 「下台!下台!巴賽爾!」 (Leave us leave us ya Bashar!),加拿大布鲁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學生霍薩姆.哈拉比(Hosam-eldeen Halabi)帶領群眾反覆高呼口號。哈拉比希望透過遊行,號召各方人士重視敘利亞人權議題,以及兩年來從未平息的內戰。現場民眾合舉長10公尺的敘利亞國旗,象徵解放敘利亞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直到巴夏爾政權垮台,敘利亞才擁有真正的自由和尊嚴。

 哈拉比表示,協助籌辦多倫多遊行活動多數為學生,絕大部分擁有敘利亞背景,且過半的人去年已參與過。他更說:「有些學生甚至把課業擺在生命重心第二位,對於敘利亞的使命則擺在第一位,然他們事後當然發現這似乎不大妙。」

 加拿大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學生安華.奧斯曼(Annwar Othman)也參與了遊行。她說:「加拿大是一個重視人權、自由的國家,身為一位加拿大人,我認為我有義務挺身而出,為敘利亞人發聲。」
 
 「為敘利亞,世界遊行」自15日起,一連三天,在全球各城市遍地開花。該遊行並非首例,去年為紀念西元2011年3月15日的敘利亞革命爆發也曾舉辦,多倫多和華盛頓分別都有3000多人現身街頭。

 敘利亞加拿大協會(Syrian Canadian Council)代表穆斯塔法.阿拉伯(Mustafa Arab)則更進一步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能領導國際各界,保護敘利亞公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