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牛津學生會否決參與以色列撤資運動


 【記者鄧舜之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學生會(Oxford University Student Union, OUSU )2月27日投票否決兩位匿名的牛津學生提出響應以色列撤資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BDS)的提案。

 學生會會長大衛‧J‧唐森(David J Townsend)表示,匿名學生2月13日向學生會提出,要求牛津在由英國各大學組成的英國學生聯盟(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每年四月例會,提出響應以色列撤資運動。學生會在初步討論後,決議於2月27日由各學院代表投票表決,最後以69票反對,10票贊成,否決提案。
 
 以色列撤資運動是2005年由171個巴勒斯坦非官方組織提出,內容包括抵制以色列貨品、公司等,譴責以色列迫害巴勒斯坦。在英國,反以色列的聲浪主要在學術界,英國的學術組織大學學院聯盟 (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 UCU)曾因不滿以色侵略加薩地區,於2007年通過議案,呼籲其成員終止與以色列的學術交流,卻因遭外界指控鼓勵反猶太主義,宣布投票無效。
 
 牛津布雷奇諾斯學院(Brasenose College)的以色列學生艾隆‧阿斯蘭賴維(EylonAslan-Levy)說:「投票結果證明牛津學生捍衛學術自由,且願意繼續與以色列社會有良好互動,也盼望英國其他大學能效仿。」
 
 面對投票結果,會長唐森表示,投票前學院代表都與自己的學院有充分的討論,有代表性的決定。儘管仍有部分歧見,但他相信雙方都一定有些共同點,希望未來不同的聲音能達成共識,找到能符合公平、正義以及人權道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