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克宿敵 青年盃網球毛瑞鍍金

 青年盃網球錦標賽17日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行。北體毛瑞在四強賽中擊退敵手,奪得青年組單打冠軍。圖╱莊曉萍攝
【記者張家玲台北報導】一聲嘶吼,選手奮力起跳發球至對場,擊出一個ACE球,拿下15分。「102年台北市青年盃網球錦標賽」總決賽17日在天母運動公園網球場開打。最終由台北市立體育學院毛瑞獲得青年男子組單打冠軍,羅彥翔和廖科翰則帶走青年男子組雙打金牌。


 身為種子選手的毛瑞,輕鬆贏得八強賽與準決賽,打進冠軍戰,與唐若愚展開對決。比賽初,毛瑞未能把握得分機會,讓對手搶下第一局的勝利,隨後雖二度追平,但到五局仍以3比2落後。第六局比賽中,毛瑞展開強勁攻勢,擊出切邊線的快速球後,隨即利用正拍高吊球,使對手反應不及,先馳得點。雙方你來我往後,毛瑞將比數追平至3比3。第七局毛瑞氣勢未減,以一記強勁殺球將對手球拍打落,搶下破發局,暫時領先一局。
 
 第八局唐若愚體力明顯下滑,數度無力將球回擊,不時在場上露出懊悔的神情。毛瑞則把握契機,配合多次ACE球,不斷得分拿下這局。第九局毛瑞更是乘勝追擊,利用殺球及高吊球壓制唐若愚,拉大比數差距。終場以7比5拿下比賽勝利,整場比賽歷時一小時才結束。毛瑞說:「唐若愚是我球場上的老朋友,雙方都熟悉彼此的球路,因此打起來格外吃力。」唐若愚則表示,自己已經處於最佳狀態,但仍因為心急而輸掉比賽。

 賽前就被看好的毛家三兄妹:毛銘、毛瑞、毛詠,皆有參加比賽,但毛銘與毛詠分別在男子雙打第一輪和女子單打第二輪就被淘汰,毛瑞則勇奪冠軍。

 男子雙打方面,北體羅彥翔與廖科翰在場上利用手勢比出暗號來完成戰術。兩人靠著平時培養的默契,多次回擊快速球得分,讓對手無力招架,從決賽開始後即保持領先。第11局末,因對方連續二次的發球未過網,讓羅彥翔與廖科翰最終以7比4帶走金牌。廖科翰說:「對手發球強勁,具有相當實力,能贏得比賽有部分是靠運氣。」羅彥翔則表示,兩人雖然沒有做好默契上的搭配,但在場上會互相扶持,一起突破瓶頸。

 比賽採無裁判信任制,由參賽者自行解決場上糾紛,考驗選手的誠信。毛瑞與唐若愚在比賽過程中即因為球是否出界而產生爭執,最後雙方達成協議,將球算界內,判定毛瑞得分,繼續進行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