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We Say Enough! 南非開普敦生反強暴

開普敦大學學生代表議會於2月20日舉辦大規模抗議遊行,以「我們受夠了!」為口號,向政府表達對高犯罪率的不滿,盼大家重視暴力問題。圖/瓦倫.克里斯汀.列可(Warren Christian Lekay)提供
【記者李佳樺綜合報導】為響應南非總統「反強暴運動」(anti-rape campaign),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學生代表議會(Students’ Representative Council, SRC)發起「我們受夠了!」(We Say Enough!)活動,向政府高呼對暴力問題的不滿。

 在南非,弱勢族群的性暴力問題嚴重,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Jacob Zuma)於2月28日發起全國性的「反強暴運動」。總統說:「去年向警方報案的強暴案超過6萬4000宗,我們必須一起呼籲阻止這些可怕的攻擊。」
 學生代表議會於2月20日召集學生與當地居民抗議遊行,議會成員史瓦菲維.路易斯.馬巴爾(Siwaphiwe Louis Mbara)表示,截至2月26日開普敦大學已至少有兩位學生因暴力喪命,促使學生發起「我們受夠了!」活動,向當地政府喊話,降低犯罪率。馬巴爾認為,學生力量結合居民共同發聲,力量雖微薄,仍希望為開普敦社區盡一份心力,不再讓弱勢族群受害。
 
 開普敦市長派翠.麗(Patricia de Lille)於2月27日公開呼籲市民正視當地女性及孩童的虐待問題,對於過去受害的家庭,她說:「我們承諾會進行長期計畫,幫助所有受影響的家庭搬遷。」
 
 開普敦大學學生瓦倫.克里斯汀.列可(Warren Christian Lekay)則說:「抗議遊行只想告訴政府,我們受夠了高犯罪率的生活環境。」多數學生對這議題感到乏力,知道示威活動其實不能阻止人們犯罪,也懷疑政府是否會採取措施,認真看待性暴力問題。他表示,學生期望營造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希望政府提出具體措施,如加強校園安全管理。
 
 馬巴爾表示,開普敦學生代表議會計劃與南非其他大學的學生議會合作,舉辦遊行,要求政府重視南非暴力問題。目前正規劃於4月第一周舉行示威運動,要求政府營造安全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