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彎道險勝 鐘筱瀅滑冰蟬聯三冠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學生鍾筱瀅(中)獲公開女子組500公尺、1000公尺及1500公尺冠軍。圖/程慧莉攝

 【記者張家玲台北報導】選手以單手撐地保持平衡,快速過彎後超前對手,「102年全國短道競速滑冰春季錦標賽」15日於台北小巨蛋展開。延續去年秋/冬季錦標賽氣勢,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鐘筱瀅贏得公開女子組500、1000及1500公尺速度賽第一名,創下連兩次奪下三冠的紀錄。


 滑冰速度賽選手須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繞圈,過程中若發生肢體碰觸則會被取消資格,是一講究速度和技巧的比賽。

 鐘筱瀅在1500公尺決賽時即展現實力以2分41秒93獲得第一名。500公尺決賽也滑出48秒29的成績勇奪第二面金牌,兩場比賽皆在最後彎道驚險超前對手,分別以0.30秒和0.89秒的微小差距獲得勝利。她說:「因為體力不好,1500公尺競賽一開始會保留體力而不全力衝刺,直至倒數幾圈才開始加速。」

 1000公尺決賽初,鐘筱瀅並未搶得先機,暫居第五名。但在第八圈時她展現高超技巧,過彎時壓低左側身體加速,一舉超越四位選手,並一路領先。最終以1分54秒67拿下冠軍。

 鐘筱瀅說:「我很喜歡滑冰時的速度感,可以盡情展現自我。」她表示,這次比賽相當重要,結果會影響「亞洲盃競速滑冰錦標賽」和「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參賽資格。

 公開男子組方面,台體楊博凱在公開男子組1500、500公尺競賽中分別拿下亞軍和冠軍,本有機會角逐第三面獎牌,但他卻在1000公尺預賽不慎碰撞其他選手,喪失比賽資格。他表示,已經很久沒有拿到這麼好的成績,覺得非常可惜。

 而台體楊舜帆與王揚淳在1000公尺決賽競爭激烈,兩人不斷保持並行,幾乎同時抵達終點,但最後楊舜帆以0.29秒的差距帶走冠軍。他提到,目前正準備從選手轉為教練,較不看重比賽成績,因此疏於練習,僅獲得一個項目的冠軍。

 台體教練蔡振銘說:「國內幾乎所有選手皆來自台中,但卻沒有可以練習的場地。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台中選手就算有實力也無處發揮。」鐘筱瀅也補充,目前只有台北有適合的場地,「每個星期二、五都要從台中搭夜車北上練習,其餘時間都只能用直排輪替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