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美生妝點紐奧良 廢屋變畫廊

 【記者黃曉琪綜合報導】位於美國紐奧良的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舉辦「社區藝術計畫」(Community Art Program),師生合作以孩童的畫作裝修因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而荒廢的房屋,讓斑駁的廢屋成為露天畫廊。


 約150位志工在1日前往紐奧良市中心附近的霍夫曼三角(Hoffman Triangle)地區,整修四幢空屋。當天志工負責清掃環境,接著強化房屋結構。此計畫與非營利組織「小小探索者」(KidsmART)合作,事先邀請六所學校8至18歲的學生作畫,當天由志工將畫作裝飾於建築外部。

 社區藝術計畫總監、杜蘭大學校友弗蘭克˙萊曼(Frank Lemann)表示,希望為社區增添色彩,「當洪水襲擊紐奧良,舉目皆『灰』的景觀強烈撞擊我的心。」

 杜蘭大學招生辦公室職員安托瓦內特˙阿布德(Antoinette Abboud)說:「我們美化並強化社區建築,也讓孩子經過時可以開心地說:『這是我畫的!』。」

 「小小探索者」組織的宗旨是:將藝術帶進紐奧良的學校。萊曼說:「本次活動也將藝術教育帶進學校,是一種雙贏的行動。」他表示,四間房屋的裝修工作已在1日結束,而重整紐奧良空屋及廣納青年進入社區藝術計畫的行動會持續。

 卡崔娜颶風在2005年重創美國墨西哥灣,造成數千人死亡,數十萬災民被迫撤離。紐奧良地區受到重創,斷井頹垣,衛生條件惡劣。雖經過八年的重建,在谷歌地圖上搜尋活動地點「Hoffman Triangle」,仍可見許多廢棄的房屋及雜草叢生的空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