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記者楊啟芳台北報導】「第12屆總統盃全國運動舞蹈錦標賽」13日於臺北市立體育館登場。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國標兄妹檔劉育如與劉益全以默契與流暢動作技壓群雄,奪下成人A組標準舞及青年組標準舞的雙亞軍。
 室內運動會國手劉益全與劉育如以不急不徐的速度圍繞舞池,兩人不時面向同一邊,用豐富的表情與笑容吸引觀眾目光。並於「快步舞」項目時,配合音樂於舞池的對角線快速移動,加上腳步與速度等一致的動作發揮默契,充分展現出標準舞優雅輕快的風格。
 「比賽時有點放不開,且體力與表現需要再加強。」加上未能奪下冠軍,劉益全與劉育如對此次表現不甚滿意。兩人從11歲開始練舞,劉益全表示,起初只是覺得國標舞很有趣,就一路跳到現在。劉育如提到,與哥哥常在家討論與練習,雖常因意見不一而發生爭執,但仍不影響兄妹倆的感情,他們也時常模仿對方的動作來增添練舞時的樂趣。
 不同於標準舞,拉丁的舞步熱情奔放,國立體育大學陳楊奕與北體潘彥儒用具有戲劇性的動作展現多變舞姿。兩人時而拉遠距離醞釀情緒,時而近距離展現十足張力,並搭配整齊的舞步展現互動性。最後陳楊奕用單跪姿、潘彥儒一手指向男方,兩人以充滿氣勢的動作作結。
 這次未能拿下金牌,陳楊奕與潘彥儒表示,未來會更加勤練,努力爭取各項比賽的冠軍。他們對這次表現有不同的看法,潘彥儒認為今天都有正常發揮,但她說:「張力、速度還可以再更好。」陳楊奕則覺得自己熟練度還不足,需要再多練習。
 中華民國運動舞蹈協會會長葉榮裕表示,今年「東亞運動會」及「亞洲盃室內運動會」國手選拔的依據首度加入總統盃,所以今年選手無不卯足全力爭取國手資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