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重視團隊內部交流 明道六度拔得頭籌

明道大學拔河隊利用學校拔河機訓練後退步的整合度及腳力量的方向。圖╱李奇隆攝

 【記者李奇隆彰化報導】「左、右、左、右!」踩著紮實的腳步,明道大學拔河隊一步步將冠軍寶座拉至手中。甫成軍六年的他們,在3月23日「全國拔河錦標賽」完成大專男子組六連霸的榮耀。

 明道拔河隊去年更奪下「第九屆亞洲盃室內拔河公開賽」與「世界盃室內拔河公開賽」U23組冠軍。其中隊員陳鵬文與蘇俊傑是當時世界盃男子560公斤量級國手,然而台灣代表隊取得分組第一後,卻因鞋子噴清潔劑遭判失格。因心有不甘,今年大四的陳鵬文選擇延畢,希望明年能再次出戰世界盃,彌補未奪冠的缺憾。他說:「我有自信能在明年的世界盃,讓台灣這個名字響徹整個世界的拔河圈。」

 明道拔河隊在訓練上著重團隊的一致性。隊員游忠銘表示,拔河時腳會緊貼地面提升摩擦力,增加對手進攻的難度。陳鵬文補充,每個隊員都有發言的權利,透過討論可知道團隊在技術上該如何調整。

 教練張志青表示,平時會和隊員一起切磋技術,透過測試不同姿勢,找到使力的最佳方式。他也期盼隊員能入選年底的國手選拔,繼續為國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