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敗部復活 北體奪市長盃網球亞軍


北體網球隊拿下亞軍,圖為隊員羅彥翔(左)與毛瑞於決賽中的精采表現。圖/何侑霖攝
【記者何侑霖高雄報導】一聲嘶吼,前排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拍,打出一記致勝截擊。「2013年高雄市市長盃全國網球團體錦標賽」社會組賽程13至14日於高雄市民生網球場開打。由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網球隊組成的「沒感覺隊」成功敗部復活,拿下社會男子組團體賽亞軍。

 北體網球隊於13日的預賽中以分組冠軍晉級,卻在14日決賽時落入敗部區,但互相鼓勵後,北體憑著全隊團結的氣勢擊敗其他隊伍,晉級冠亞軍賽。但最後不敵「安田婦產科隊」,獲得亞軍。

 北體選手羅彥翔認為贏得亞軍的主因是團結,「這次比賽大家都是一條心,互相鼓勵只為了贏得比賽。」而與羅彥翔搭配的毛瑞則指出,由於市長盃是雙打比賽,所以比起單打比賽,與隊友的默契相形重要,「所以平常就要一起練球,才有可能在比賽時有充分的默契。」

 除了北體獲得亞軍外,由臺灣師範大學網球隊組成的「師大白隊」也在本次比賽中獲得社會團體組季軍。在清一色的男選手中,師大白隊則有三位女選手,其中劉記帆與謝佩妤甚至在決賽中場場出賽。謝佩妤提到,由於男生球速較快,要跟上腳步不容易,「跟男生比賽比較可怕,可是也刺激很多。」隊員廖上緯則表示,雙打比賽比起單打節奏相對快,常常來回幾拍就分出勝負,「發球的質量和前排選手截擊的技術是關鍵。」

 高雄市市長盃全國網球團體錦標賽今年是第一次舉辦,裁判長郭雨欣指出,由於國內網球團體賽少,加上通常會限制甲組選手的人數,「很多甲組選手在國內是沒有舞台的。」而舉辦市長盃團體賽就是為了提供甲組選手舞台,藉此累積比賽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