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耶魯生宿舍首開餐廳 異國麵食飄香

 【記者鄧舜之綜合報導】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校內第一家由學生經營的餐廳於3月29日營運,固定每周五晚上,供應異國風味的麵食。


 熱愛料理,曾獲耶魯廚藝賽(Iron Chef Yale competition)第二名的耶魯學生盧卡斯‧辛(Lucas Sin) 招募同樣就讀耶魯的三位學生,在戴凡波特(Davenport)宿舍的地下室經營餐廳。
 辛表示,開餐廳是為了提供學生價格合理且多元的餐點選擇,收費僅用來支出用具及材料費,盈餘也將成為下學期營業的資金。


 「籌備過程中,最困難的是要如何控制預算,同時兼顧堅持的餐點品質。」辛說,除此之外,餐廳經營上至菜單,小至餐具數量,也得仔細考量。

 餐廳最大的特色,在於每位廚師皆鑽研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希望藉此讓學生品嘗異國風味料理。辛對中國菜餚頗有研究,其中一名廚師瑞菲‧比爾南(Rafi Bildner)則上過法國烹飪學校的課程。

 此餐廳一碗麵售8美金(約新台幣240元)。每碗麵都有豬腰內肉和蛋,再由顧客挑選一種食材搭配,例如番茄、咖哩等。

 耶魯學生戴瑞克‧培純(Derrik Petrin)表示,耶魯文化多元,能夠讓學生在非特定活動時體驗不同飲食文化,是很棒的理念。耶魯學生李偉豪則認為,過去耶魯宿舍地下室販賣部晚上只供應不健康的漢堡、薯條等。他說:「這家新餐廳提供不一樣的選擇,換換口味很不錯。加上辛的廚藝精湛,餐廳未來一定會廣受歡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