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牧羊少年尋夢 流光剪影化場景

 

逗點創意劇團將《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編成音樂劇,帶領觀眾踏上冒險旅程。圖/逗點創意劇團提供
【記者鄧舜之台北報導】「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情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全台唯一以音樂劇詮釋講述夢想與選擇的世界文學名著《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由逗點創意劇團12日登上文山劇場,並加入大量光影元素,帶領觀眾踏上冒險的旅程。


 導演鍾得凡說,此劇忠於原著,並融入大量光、影和影像的元素。如劇中吉普賽女郎向少年指點迷津時,利用皮影戲方式,將演員演出的影子投射在布幕上,製造神秘氣氛。而牧羊少年抵達北非的場景,則輔以沙漠人文風情的影像。鍾得凡說:「因為故事相當複雜,影像能夠立即傳達出效果。」

 另外燈光設計也隨劇情高潮迭起,光的色彩以及舞動皆有多樣變化。少年進入沙漠後,用強而刺眼的黃光表現沙漠的熾熱;陷入危機時,則以深淺不同的藍色、紫色等各種冷色調光營造懸疑氛圍。而急速且令人頭暈目眩的閃光交替,加上演員快速旋轉,精彩呈現少年幻化成狂風擊退沙漠妖女的場面。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描述一位來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的少年,因熱愛旅行而當牧羊人,且過著不虞匱乏的生活。但他常常夢見古埃及金字塔下埋藏的寶藏,尋求指引後,決定賣掉羊群,展開尋寶之旅。一路上困難重重,他曾經遭欺騙而身無分文,得替水晶商人工作籌旅費。還在旅途中遇見心愛的女孩,面對抉擇愛情或前進,內心歷經一番掙扎。
    
 逗點創意劇團團長陳嬿靜、導演鍾得凡、就讀台北藝術大學音樂所的男主角陳奕安,三人於不同年紀時閱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各得到不同啟發。他們深切感受人一生中,隨時可能面臨現實和夢想之間的抉擇。因此這次演出沒有設定目標觀眾群,而是希望5到99歲的人都可以進場觀戲,從中獲得啟發。觀眾蔣宏姿表示,看戲時真的會觸動情緒,明白堅定自己的夢想有多麼重要。 

 劇中分飾多角,東方技術學院影視藝術系學生李吉祥認為,《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描述人生的拉扯,因此想要透過這齣劇,告訴大家堅持夢想。

  飾演牧羊少年的陳奕安則表示,希望給觀眾追尋夢想的勇氣。陳奕安正是以自己的經歷詮釋角色,他說:「我從小就喜歡唱歌,這一路上遇到很多挫折,但我始終沒有放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