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反媒體壟斷法 青盟盼通過


青盟召集人林飛帆呼籲在立法院實質審查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之前,也要召開公聽會廣納民間意見。圖/翁浩雯攝
【記者翁浩雯台北報導】壹傳媒併購案破局後,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3日於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希望立法院各黨團盡速通過反媒體壟斷法草案的審核。

 壹傳媒併購案的買賣雙方於2日向公平會提出撤案,交易正式破局,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遲遲未提出何時將「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送立法院審查。而由民進黨送交立法院審查的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也於3月22日遭到退回。

 青盟成員陳為廷說:「NCC曾經提及他們將會在3月提出反媒體壟斷法草案,但現在並沒有送達行政院院會,遑論在立法院審查。」距離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只餘兩個月,青盟認為,NCC有意拖延通過反媒體壟斷法。

 希望能夠在本會期中通過反媒體壟斷法,青盟召集人林飛帆說:「因為立法院下個會期最主要是審查預算,現在這個會期則是法案的通過,過了這個會期有很大的機率石沉大海。」因為目前仍有輿論壓力,當社會壓力變少,社會關注度變小,未來法案要再送交立法院審查的困難則會更大。

 國民黨黨團當天並無發言人回應,僅派出一位公職人員接下青盟訴求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