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首屆大專角力賽 陳玟陵技壓全場


台體選手劉佳欣(右)單腳擒抱住對方,欲使其失去平衡。圖/陳子彤攝
【記者陳子彤台中報導】「大專校院101學年度角力錦標賽」13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開打,為第一屆專為大學生舉辦的角力比賽,共有76位選手參與。而今年只有大一的台體選手陳玟陵撂倒各個好手,拿下女子組自由式第六級(63至67公斤)冠軍。

 在循環賽第一場,陳玟陵對上中國文化大學選手陳家範。第二局之初,陳玟陵被陳家範推向邊界,但她轉身扳回劣勢,並將對方壓制在地。接近比賽結束之時,陳玟陵擒抱住陳家範之單腳,使其失去平衡並從正面將她推向地板,再迅速地使出滾橋動作將她壓制,奪得勝利。陳玟陵在循環賽第二場對上自家人劉佳欣,第二局以俐落的滾橋將劉佳欣雙肩壓制在地,拿下壓制勝,並成為第六級冠軍。

 陳玟陵將代表台灣參加4月的「2013亞洲成人角力錦標賽」,她表示,這次參賽目的是想在亞錦賽前能修正自己的動作,在速度以及熟練度可再增強,希望可以在亞錦賽奪得前三名。

 希羅式與自由式最大的不同在於自由式可攻擊對手身體所有部分,希羅式只能攻擊腰部以上。台體選手趙吟龍在男子組希羅式第三級(60至66公斤)循環賽中拿下兩勝,成為冠軍。趙吟龍在循環賽第一場對上文大選手林宇蘄,當林宇蘄猛烈地向前衝準備抓住趙吟龍的腰部時,趙吟龍反而順勢頭鎖壓制住他,之後再以兩個滾橋拿下四分,贏得比賽。

 趙吟龍表示,這次雖然拿下冠軍,但對自己的表現不是很滿意。為了參加亞錦賽中量級較輕的比賽,最近在減輕體重,導致體能、力量不足,沒有將所有技巧使出來。

 過去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沒有角力委員會,今年台體提出申請,並將參照這次比賽結果,選拔代表參加今年7月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同樣代表亞錦賽的台體選手林銘軒表示,台灣的角力環境及資源有限,平常著重在體能和重量訓練,若要學習技術,都是自己在網路上看影片並揣摩,進步速度較慢,而且沒有教練從基礎指導,比較吃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