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通靈少女指迷津 陳和榆《神算》登公視

陳和榆因拍攝《神算》訪問許多通靈者,意外發現該題材的廣度,希望未來可創作更多相關的作品。 圖/陳和榆提供

 【記者鄧舜之台北報導】「我喜歡說故事,拍片則是我喜歡的呈現方式。」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電影所的陳和榆,最新編導作品《神算》3月31日在公視學生劇場播出。為了這部片,他訪問許多有陰陽眼或是可通靈的人,意外得到全新啟發。 


 陳和榆表示,《神算》的故事起源是課堂小作業,老師要求大家根據報紙找題材寫劇本,他選了關於靈媒的報導。沒想到深入探究,發現通靈者跟大眾想像有很大出入,其實很多通靈者反而會寄託宗教,以解釋他們看到的現象。這些故事促成《神算》的雛形。

 「我很幸運,團隊每個人都真心想把片拍好。」陳和榆說,這有時也成為拍片過程的大問題。因為大家太投入,意見時常相左。

 《神算》講述一位熱愛棒球的高中女孩,天生擁有陰陽眼,因不堪其擾,到道場修行。沒想到卻因為會通靈,信徒反而不斷上門求診,導致她白天上學,晚上還得赴道場替信眾解惑。短短30分鐘,道盡通靈少女的青春與煩惱。

 陳和榆說:「通靈少女的題材拍得太夢幻會失真,但過於著墨仙姑、宮廟等,又太沉重。」他表示,這部片最困難的地方,在於如何將少女的青春故事和道場的在地文化巧妙融合。經過劇組不斷磨合,才終於找出大家滿意的調性。

 陳和榆坦言,30分鐘仍太短,想說的故事還有很多,已經慢慢在醞釀更多相似題材的作品。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他認為,成為導演幾乎是拍片者的共同目標,但他不想太快將自己定位。「無論之後用何種形式,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最重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