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江翊瑜噴漆繪耶穌

 
江翊瑜站在鐵梯上,用大膽豪邁的顏色,在台南民族路教會外牆噴出與聖經相關的塗鴉。圖/李岱攝
【記者李岱台南報導】「我覺得每一次的塗鴉都是很難忘的,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對長榮大學美術系學生江翊瑜而言,噴漆就是他的顏料與畫筆,牆壁和鐵門則是他的畫布,而畫室是台南大街小巷。

 今年適逢教會落成111周年,他和朋友受到牧師邀請,塗鴉於台南市民族路長老教會的外牆。牆上彩繪著兩層樓高的耶穌抱著羔羊,散發神聖光芒;展翅的白鴿代表聖靈,嘴上啣著象徵和平的橄欖葉。因為牧師十分喜愛他們的作品,所以教會出資讓他們展現創意,希望能透過這道福音之壁感化世人。

 江翊瑜有5年塗鴉經歷,他高三時開始嘗試塗鴉,並在嘉義自行籌畫一場大型的塗鴉接圖活動,從此沉浸街頭文化無法自拔。

 許多塗鴉愛好者都有戴手套的習慣,但江翊瑜選擇讓雙手沾滿噴漆。他說:「不戴手套才能真正感受噴漆罐握在手裡的感覺,直接享受噴漆噴出來那一剎那的快感。」此外,他只在紙上打草稿,大略畫出想表達的意象後,到現場就拿著噴漆罐搖晃,大面積毫不猶豫的噴灑、俐落的拉甩,憑直覺享受作畫的暢意。

 「讓台灣人更加注意自己生活環境,把藝術帶入街上,而不只是擺在畫廊中等待有錢人購買。」江翊瑜表示,希望藉由大型街頭藝術,喚起人們對環境的重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