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清大MARS  LAB 自學開發新程式

MARS LAB創「清大月老」等熱門程式。圖中為MARS LAB成員。圖╱張鈞閩提供

 【記者龔千容新竹報導】身為大學生,對未來可能感到迷惘。清華大學「MARS LAB」實驗室憑著熱情與勇氣,秉持「創新、發展、發明」精神,創造「NTHU課程交換網」及「清大月老」等熱門程式,證明學生可靠自學做到許多事。


 負責人清大資訊工程所學生張鈞閔表示,兩年前實驗室成立時,他們已達讀研究所年紀。但他們不甘屈服於教育體制,因此創立MARS LAB,並以「學生,可以塑造自己,可以互相塑造」為宗旨。 

 每一次發想都來自成員對生活中事務的觀察。張鈞閔舉例,因為觀察到身邊同學遲遲不敢告白,透過創造月老程式,希望幫助他人表達心意。

 雖然合作時並沒有太大的摩擦,但由於成員涉獵領域不同,有時產生很好的想法,可是其他夥伴不一定能懂。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他們目前都是找所有人都會的領域一起合作。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張鈞閔說,雖然一個星期固定開會兩次,但還是希望有更多討論機會。「如果有些東西如果分開作業常會遇到瓶頸。」

 MARS LAB現在招募二軍,希望可以延續實驗室的精神。在實驗室裡,每個人都朝著「挑戰現況」的目標前進,即使不是專業人士,只要有勇氣,都可以藉互相合作完成自己的夢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