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程安德籌拍《Project 10》 朋友齊圓夢


 【記者李岱錤台北採訪報導】「對我來說,創作很重要。」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學生程安德,對攝影和導演有濃厚興趣,大三時,與朋友拍了《Project 10》系列影片,因而陸續受邀拍攝許多知名MV,繼續朝電影之路精進。


 大三那年,程安德發現身旁朋友即將畢業,許多人因為經濟和現實壓力,放棄原本興趣。他認為這樣很可惜,便提議一起創作屬於大家的作品集《Project 10》。

 《Project 10》是一部集合30至40人創作的影片,團員擁有跳舞、創作、美術、文字等不同專長,為了在大學畢業前夕完成作品集,留下生活回憶,每一集都是以朋友生活經驗與校園大事為題材,用誇張和詼諧方式演出,表達看似平凡的校園生活。

 大三下,程安德休學半年,將時間和心力投注在影片上,他說:「學校的課每年都有,但朋友只剩半年就畢業了。」拍攝計畫屬自發活動,一開始每個人只是抱持嘗試新事物的心態,拍攝完後意外得到許多高中生支持,程安德說:「收到許多高中生的信,很感動也很意外這部影片能夠激勵許多人。」

 「Project 10」也從影片名稱成為團隊名稱,對程安德而言,它現在成為一個創作平台,團員各自發揮創作能力並結合比賽獎金,繼續拍攝更好的作品。目前,他們在尋找下一次拍攝時機,程安德說:「現在屬於過渡期,許多人要忙課業,機會成本也會隨著年齡成長而增加。」

 未來,程安德希望能繼續朝夢想前進。他認為,自己在創作領域帶來的貢獻比課業、研究多,而影片能濃縮許多人一起創作結果,比起其他媒介,影片保有紀錄性質,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能被觀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