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學生參與不足 校園難自治3】學生資訊透明化 助提升信賴度

 【專題記者/吳文哲、杜長耘、曾俞凱、王家瑜】為重拾學生重視,學生會藉由網路平台公開各項資訊,也舉辦各種活動,吸引學生關注。但若要從根本改善問題,專家建議應培養學生公民意識,而校方也應主動表達對學生會的支持,使學生會成功擔任與學生與校方之間的橋樑,重拾學生自治精神。

 台大學生會今年設計專屬吉祥物以拉近與學生距離。林韋翰說:「希望營造一個品牌,讓學生願意去親近甚至加入我們。」他也提到學生會的施政也應滿足學生需求,學生才會了解學生會重要性。政大學生會則在本學年發行校園刊物,葉茂盛表示,希望讓學生更了解學校事務。

  許多學校藉網路平台公開校務資訊,讓學生能即時掌握校方處理各項議題的進度。黃郁璇表示,有些學生因資訊不夠透明,質疑學聯會在校務議題上的執行成果,為降低疑慮,交大學聯會參與校級會議後,會在網路上發布相關記錄。

 曾著作學生自治相關書籍的林少軒認為,單靠發行校園刊物和公布資訊,無法讓學生全面了解學生會。他認為,學生會應找出更有效的溝通管道和方式,讓學生發覺參與學生會能有效能的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除學生會內部的檢討與改善,曾建元表示,校方也應正視學生自治的重要性,支持學生會並增強學生會的影響力,例如以獎勵等方式肯定學生會的成果,自然能夠吸引更多有想法及才華的學生加入學生會的陣容,甚至主動出任學生會幹部等職務。

上一篇:【學生參與不足 校園難自治2】學生會代表性低 盼受關注
第一篇:【學生參與不足 校園難自治1】學生參與不足 校園難自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