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長榮女壘轉戰板球 娘子軍前進亞運

長榮大學女子板球隊接球時與壘球不同、守備時無手套,常造成球員手滿布瘀青,圖為隊員黃怡樺。圖/楊啟芳攝

 【記者楊啟芳台南報導】身穿厚重護具的打擊者,在隊友催促下賣力跑壘,在壘球場上練習板球的這群球員,是去年成軍的長榮大學女子板球隊。因兩項運動技巧相似,壘球隊員在教練建議下開始接觸板球,經過半年訓練,得到亞洲板球協會幹事認可,具備亞洲前四強的實力。

 教練陳秀榮說明,板球運動是棒壘運動的始祖,技巧相當類似,為了讓球員嘗試不同運動,開始讓球隊練板球。隊長王嘉儀也表示,壘球競爭激烈,未來出路窄,而板球在國內並不盛行,相較之下競爭小、機會多。

 與壘球不同,板球在守備時是徒手接球,起初球員非常不適應,手常常滿布瘀青,也容易漏接球。打擊方面,因板球會先落地,必須要用撈球的方式,若未擊中容易被板球打傷,隊員許瑋珊說:「常常全身都被打到瘀青!」另外,隊員多練板球後,再加上重量訓練,導致週間每天都須訓練。王嘉儀表示,剛開始會感到疲勞,但練習兩、三個月後已可適應,且球隊觀念及技術漸入佳境。

 剛開始訓練時,斯里蘭卡籍教練張羽呈以基本動作為主,例如利用固定球座,反覆練習打擊技巧,讓球員適應板球與壘球的不同。隊員李宇華說:「教練都先餵慢球讓我們適應新的打擊動作,讓我們有了信心後,就對板球愈來愈熱愛。」陳秀榮提到,球員有壘球底子,再加上扎實的基本動作訓練,讓球隊快速進步。

 國內目前僅有兩支女子板球隊,不過嘉義市板球隊多為外籍選手,長榮大學成了唯一「純本土」球隊。陳秀榮表示,「亞洲板球協會」曾經到場分析長榮大學女子板球隊的戰力,亞洲板球協會幹事認為,球隊已有亞洲前四強的實力。目前,球隊正積極爭取代表台灣出征「仁川亞洲運動會」,許瑋珊說:「希望能出征亞運,奪下好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