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玩紅綠燈練閃躲 輔大卡巴迪會長盃奪冠

 【記者陳明慧台北報導】輔仁大學校園內有群人在操場玩著遊戲「紅綠燈」,比一般人更靈巧地躲避,動作也更敏捷,他們是輔大卡巴迪隊。僅僅成軍兩年,隊上也沒有教練,但他們在今年打敗了眾多敵手,拿下「2013年中華民國卡巴迪運動協會會長盃錦標賽」冠軍。

 卡巴迪一方進攻隊員如果觸及對方某一名防守方隊員,不被對方摔倒並順利回到己方半場則得一分。隊員余政哲表示,平常會兩兩一起練習防守,七人圍出三個小型網來包夾對手,或練習擒抱技巧來阻擋對手。

 隊員林雨德指出,他們有時也會利用「紅綠燈」來練習,但會改變規則,如設兩隻鬼、或限制遊戲範圍等增加難度。隊員羅佳偉說,一定要跑給鬼追、也要學著如何閃躲,在跑的過程中不斷地停了又跑,不但可以刺激心肺功能,也可以訓練反應敏捷。

 隊員都是田徑隊出身,其優勢在於肢體平衡及速度。余政哲說:「他們原本在田徑界的表現並不突出,因此當有新的運動可以嘗試時,就決定試試看,沒想到有了不錯的成績。」羅佳偉認為,比起田徑是個人的項目,卡巴迪則為團體項目,需要練習隊型及戰術,「這種團結感是練田徑時所感受不到的。」

 隊上並沒有卡巴迪教練,只能依靠影片進行模擬,以及幾位曾出國比賽的隊友來指導,練習時也需要有人在場外提醒節奏該快該慢。羅佳偉說:「最初的表現也不太好,但我們將每一次的比賽當成經驗,也會針對曾打敗我們的隊伍,研究他們每個人的攻擊習性,練習防守。」
  
 輔大卡巴迪隊僅有八名成員,而卡巴迪比賽需要七人,人力吃緊,且主力球員都即將畢業,隊員勢必銳減。林雨德指出,現在只能依靠在校發傳單來吸引學生加入,因目前輔大卡巴迪隊屬於社團性質,或許要等卡巴迪較為普及後,才能以獨立招生增加選手成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