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賽末射門致勝 北體「艇」進冠軍


北體和萬能科大以輕艇相互卡位、激烈爭球,戰況陷入膠著,最後北體以6比4獲得冠軍。圖/張逸寧
【記者陳子彤桃園報導】「102年全國大專院校輕艇水球錦標賽暨中等學校輕艇水球錦標賽」11至12日在國立體育大學游泳池舉行,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在比賽最後30秒時射進致勝球,以6比4擊敗萬能科技大學A隊,奪下大專男子組冠軍。

 輕艇水球是一項水上競賽球類運動,每隊有五位球員,分別乘坐在輕艇上。球員利用槳控制輕艇方向、運球及攔截等,並用手投球射門得分。

 北體在決賽中對上萬能科大,上半場開賽後由萬能科大奪得球權並快速推進,但射門時僅擊中門框,球在反彈後由北體搶得主控權,轉換攻防後拿下第一分。在北體嚴密的防守下,頻頻抵擋萬能科大的攻勢,上半場以4比2領先。

 下半場戰況陷入膠著,球員相互以輕艇卡位爭球,而北體球員林亞設試圖射門時,更遭到三位球員防守,無法突破得分。倒數2分30秒時,萬能科大再度射門得分,將比數拉近至4比5,比賽進入白熱化。最後30秒時北體展開最後的攻勢,雖一開始只擊中門框,但反彈後由另一位隊員白修銓射進關鍵一球,奠定勝基,最後北體以6比4成為冠軍。

 白修銓表示,他對最後的一球十分有把握,因當時站在有利的攻擊位置,且只有一位守門員阻擋。白修銓說:「在射門的當下只抱著『我想贏』的想法。」

 國家選手、北體隊長宋政霖說明,隊上球員的基本動作較對方紮實,且在決賽中他們成功實行卡位戰術,突破萬能科大的防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