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大專盃合氣道 台大有段組封王

 【記者陳明慧台中報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2年度大專盃合氣道錦標賽」25日於勤益科技大學展開,台灣大學的羅鈺雯及陳威銘奪下有段組「應用技法」的冠軍,而虎尾科技大學也因奪得最多獎項,拿下精神總錦標。

 不像柔道依體重分級,合氣道與性別、體格和年紀都無關,關鍵是以本身擁有之力,與對方施加過來的力道融合為一,再施技控制對方。合氣道的色帶依序為白、黃、橘、綠、藍、褐,稱為段外組,黑帶則稱為有段組。

 有段者組「應用技法」冠軍由台大的羅鈺雯及陳威銘以82.25的高分奪下,羅鈺雯也曾拿下「101年度全國中正盃合氣道錦標賽」大專組段外應用技法冠軍。她表示當初選擇合氣道,就是因為它較不注重力氣,力氣不大的女性也可以學習。

 應用技法須在一分鐘內依序展現抓部、打部及坐技。羅鈺雯表示,比賽前已經先與搭檔確定技法,因此她特別注重技法的流暢及力道,不讓評審覺得像在虛打,而是紮實的展現每一個技法。她說:「比賽前為避免緊張,所以前面的組別都沒有看,讓自己靜下心來準備。」

 虎尾科大教練,也是此次大會的裁判長郭永輝表示,虎尾科大合氣道隊已成軍十年,隊上的同學都是上大學才開始學起,目前有6位二段及7位初段選手。今年是第一次拿到精神總錦標,也顯示隊上的實力進步不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