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母親節謝恩 洗腳倡孝道

 【記者翁浩雯宜蘭報導】孝親尊師聯盟12日於宜蘭員山公園舉辦「2013母親節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希望民眾能在母親節時透過與媽媽之間的肌膚接觸感受自然流露的親情,並讓更多人注重孝道。

 由於是母親節活動,被服侍洗腳的對象主要以母親為主,現場更有超過百歲的人瑞共襄盛舉。洗腳活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情,現場更規定須按照標準程序:先替父母親按摩,接著奉上一杯茶才開始洗腳。

 「我覺得媽媽的腳保養得很好!」醒吾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生曾珵在幫母親洗腳後表示。他表示,雖然現在念大學還是住在家中,但是由於學校距離較遠,每天早出晚歸,陪伴父母親的時間愈來愈少,趁著是假日又因母親節的關係,希望能夠多陪媽媽。

 曾珵的媽媽蔡玲玲認為,被兒子洗腳是一件幸福的事,而洗媽媽的腳心中則是充滿感恩。她提到,由於媽媽曾經中風,行動不甚靈活,在洗腳的當下幫媽媽按摩時,想到這件事讓她覺得十分不捨。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系學生曾晴說:「雖然是因為媽媽的朋友在這裡當義工才會來參加,但這活動很有意義。」她認為,孝順應該是對父母的禮貌和態度,而不只是用說的,應該要用行動表達,因此幫父母洗腳也算是另一種對父母親付出的方式。

 舉辦洗腳活動最大的用意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重新重視孝道。孝親尊師聯盟志工隊隊長李志文說明,現在正式倡導孝道的人並不多,他們期待能夠從宜蘭出發,推廣到台灣,甚至是華人世界。

 活動當天雖然並沒有太陽,但已經連續八年即使活動前一天下大雨,但總在洗腳活動舉行時雨停。李志文說:「這就是我們說的『孝心感動天』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