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劍橋「凍」比基尼摔角

 【記者李岱錤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於9日宣布停止舉辦一年一度的比基尼果凍摔角大賽(Jelly Wrestling Competition)。

 劍橋大學男性飲酒社團-飛龍社團(Wyverns)訂定每年發成績的前一天為自殺星期天,他們將舉辦一場大型派對,提供有啤酒暢飲及許多瘋狂遊戲,比基尼果凍摔角就是一大亮點。

 比賽方式為女性穿著比基尼,在放滿果凍的兒童泳池比賽摔角。校內部分學生認為此舉動已明顯歧視女性和物化女性,因此藝術學院學生妮娜.漢妮卡(Nina De Paula Hanika)於4月19日發起連署簽名,呼籲取消活動。

 發起連署一天內已超過1000位學生簽名,連署於8日截止,共收到1174位支持者簽名,發起人漢妮卡表示,反對重點除比賽將女性物化外,更使她氣憤的是女性間相互告知並參與此活動。婦女學生會主任蘇西.蘭斯黛(Susy Langsdale)說:「校園內有許多男性飲酒社團皆有歧視女性的觀念,但飛龍飲酒社最為嚴重。」

 面對學生連署取消果凍摔角,飛龍社回應,為提供學生放鬆的機會,派對會如期舉行,但果凍摔角將不再列入比賽項目。

 然而也有300多位匿名學生反對取消比基尼果凍摔角,他們表示,果凍摔角是派對最有趣的遊戲,學生也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因此不應取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