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中山欲限新生停車 遭批不便

 因交通事故頻傳,中山大學30日舉行公聽會,擬限制大一新生及考取駕照未滿一年者申請校內停車證。      圖╱洪煜軒提供
【記者林世庭綜合報導】中山大學校內機車停車狀況混亂,且交通事故頻傳,因此校方於30日舉行「102學年大一學生限制申請停車證校內公聽會」,擬限制考取駕照未滿一年者及大一學生申請停車證,引起學生反彈。

 中山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組長盧文斌表示,因大一學生剛成年,考取駕照時間在一年之內,希望學生累積足夠騎車經驗,再辦理停車證。

 但中山的校舍位置分散,因此交通工具極重要,中山化學系學生王柏偉說:「沒有機車的話很難生活。」他提到大一學生到後山的文學院上英文課得走25分鐘,若還要到其它學院上課,他認為沒有機車太不方便。

 校方雖提出配套措施,希望學生多走路或搭公車。但中山大學學生會權益部部長呂柔漫認為,山上的人行道、腳踏車道等並未做好規畫,這樣反而更危險。中山劇場藝術系學生劉子瑋則說 說:「如果沒坐到公車,學生沒時間跟精力爬山上課。」

 將成為中山學生的萱萱(化名),覺得此政策極不合理,認為考上駕照後就是被政府認定為可以騎車,校方不應該限制。她也強調,宿舍離系所太遠,不騎車是不可能的。

 呂柔漫認為,禁止大一新生在校內騎車、停車,並不會減少騎車的需求,而學生機車只能停在校外,只是把問題推到校外,造成外部性,並使當地的社區與學校產生摩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