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角力全國賽奪冠 陳律慈將赴日深造

陳律慈(右)在男子自由式第四級決賽中力搏宿敵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楊乃玄。   圖/李奇隆攝

 【記者李奇隆嘉義報導】選手相互抗衡,把握時機趁虛而入、撂倒對手。「102年全國角力錦標賽」9日至11日展開。第一回合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楊乃玄先馳得點,但由柔道轉戰角力界的陳律慈在二、三回合逆轉擊退對手,勇奪大專社會男子組自由式第四級(66.1-74公斤)冠軍。

 決賽時,陳律慈力搏楊乃玄,壓頭試圖使對方分心以掌握攻勢。陳律慈表示,抓準時機用手攻進楊乃玄腋下,因此能順利撲倒對手。楊乃玄也不遑多讓,靈活移動腳步並抓住對手的腳,數度成功扳倒陳律慈。第二回合止,雙方1比1平手。比賽進行到第三回合,陳律慈因楊乃玄體力逐漸下滑,乘勝追擊、架住對手,順利抱走冠軍。

 陳律慈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遇上勁敵楊乃玄。他興奮地說:「我之前在全國賽中跟他比過,但都沒有機會贏,這是第一次!」陳律慈提到,從第一輪到決賽,愈來愈進入狀況,反應較為敏捷,平時肌耐力與瞬間爆發力的加強也讓他更能與對手抗衡。

 直到大一才全力轉戰角力的陳律慈,曾締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項目五連霸的佳績。目前他辦理休學準備當兵,退伍後欲前往日本山梨學院大學留學並深造角力技術。陳律慈表示,日本角力實力堅強,期望能更精進自己。

 裁判長張聰榮表示,角力運動須結合「技術、力量與速度」,三者缺一不可。中華民國角力協會副秘書長蔡勝良提醒,角力碰撞動作多,選手須加強心肺功能,避免無法承受身體負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