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打破沉默 美校長通知:槍枝合法入校

 【記者李家華綜合報導】一改過去校園禁止槍械的傳統,9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庫茲敦大學(Kutztown University)校長哈維爾.瑟瓦洛斯(F. Javier Cevallos)迫於法律規範,向全體師生寄發校內合法持有槍械的新政策信件,打破4月19日政策調整以來的沉默。

 4月時,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The Pennsylvania State System of Higher Education)的律師以及總法律顧問辦公室,要求14所賓州公立大學修正各校武器政策(weapon policy),使其不牴觸保障人民備有及佩帶武器權利的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

 校長瑟瓦洛斯於4月19日批准更改政策,全校師生只要有官方槍枝許可證和令人信服的安全理由,即可攜入隱蔽手槍。如果獲得校園警察特殊許可,甚至可將槍械帶入校園建物內和公開場合。

 發言人馬特.桑托斯 (Matt Santos)表示,校方將接受學生攜帶武器,但須以人身安全為由向法院申請證明文件。他也說:「每個案件皆會以個案方式審核。」

 校長瑟瓦洛斯說:「這是賓州法律!我只是遵從賓州聯邦法律顧問的指令。」發言人桑托斯表示,即使政策改變,校長個人仍堅信,絕不允許槍枝出現在校園。同時也將竭盡所能讓校園免於槍械威脅,提供安全學習環境。

 庫茲敦大學學生帕特.伯(Pat Ball)說:「我覺得政策改變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即使有槍械許可證,在校園內持槍還是很危險,可能提升犯罪率。」

 學生朱麗莎.里維拉(Julissa Rivera)則表示,給予自我防衛是正確的,但她看到過去幾個月學校有不少犯罪行為,所以懷疑政策能達成目的。

 支持隱蔽手槍政策入校的庫茲敦大學學生團體(Kutztown University Students for Concealed Carry)學生羅伯特.福斯弟奇(Robert Fallstich)則說:「我很驚訝為什麼有人會反對別人自我防衛,讓我們這些支持隱蔽手槍入校的學生,成為無端罪名下的受害者。」

 根據美國晨喚網站(The Morning Call)報導,原先向各公立大學建議此修正案的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於10日卻出現新說法,要求其轄下尚未變更槍械法案的9所公立大學暫緩修正槍械政策,直到專案小組決定下一步方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