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世大運復辦角力 我四選手備戰

 【記者李奇隆嘉義報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10日決議派出四位台灣選手,角逐「2013俄羅斯喀山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角力項目,包含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侯旻汶、羅文翎、陳玟陵與林銘軒,盼讓世界看見台灣角力運動實力。

    大專體總與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角力協會、台體等單位根據國內角力選手近幾年國際賽事的表現,開會決議在今年派出選手出賽世大運。目前侯旻汶與羅文翎已獲參賽資格,而陳玟陵與林銘軒則為徵召選手,仍須等待體育署同意才能確認是否出賽,預計下星期可得知結果。

    喀山世大運共有27種競賽種類,為歷屆以來項目最多的紀錄。其中角力是這屆世大運復辦的項目。台灣曾派前女子角力國手王瑩琪、蘇盈慈、林雅婷參加「2005土耳其伊士麥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但成績並不理想。僅王瑩琪在自由式51公斤級獲得一勝,而後仍敗於蒙古選手,以第七名作收。

    侯旻汶從事角力運動已有17年,在國際賽事中一共奪下九面獎牌。她表示,要以「2008世界大學單項錦標賽」銅牌為突破的標準,爭取更好的成績,但在這之前仍得努力提升體力應戰。林銘軒則表示,若能參賽,將自許拿下前三名。但他說:「在台灣訓練並沒有陪練的對手,無法知道程度到哪,進步會比較慢。」

    侯旻汶與林銘軒也是「2014仁川亞洲運動會」的培訓選手。培訓教練阮昇浩表示,世大運對他們來說將是非常大的挑戰,「時間太短訓練不夠紮實,且實力尚難以與國外選手匹敵。」他指出,應讓選手移至國外訓練才能幫助選手提升實力。

    「我要參加世大運了嗎?」去年獲得「亞洲青年角力錦標賽」44公斤級亞軍、大一新鮮人羅文翎知道取得參賽資格後感到相當驚喜。但她表示,目前與國外選手實力差距較大,擔心表現不好。同為大一的陳玟陵則在去年拿下「世界青年角力錦標賽」63公斤級第七名。她認為,出國比賽會知道自己仍有很多不足之處,國外選手技術變化較多,會多觀摩他們的動作並累積自己經驗。

    兩年一度的世大運今年將在7月6日至17日於俄羅斯喀山市舉行。台體角力教練張聰榮表示,目前仍計劃讓四位選手在台體進行訓練,以因應兩個月後的比賽。他表示,世大運是這些選手可以發揮實力的大舞台,「希望他們能成為國際上的黑馬,並順利奪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