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宋青陽遭禁賽三年 陳情無解轉戰滑冰

 【記者李奇隆、何侑霖綜合報導】曾在「2010年亞洲運動會」摘下兩金的滑輪溜冰選手宋青陽,去年被禁賽三年。由於無法參加滑輪溜冰競賽,宋青陽目前將重心轉回滑冰,力拚「2014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賽資格。

 宋青陽為台灣滑輪溜冰與滑冰雙棲國手,並定期到中國東北訓練滑冰。由於滑輪溜冰協會禁賽,宋青陽穿回冰刀鞋,期望能在滑冰界闖出一片天。目前他在中國吉林體育學院練習滑冰,為明年冬季奧運備戰。若宋青陽能達標取得參賽資格,將成為台灣首位出賽冬季奧運選手。

 因遭禁賽,宋青陽無法參與6月21日至23日舉辦的「2013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戴永松於3日向教育部體育署陳情,期望能暫時停止禁賽處分,讓宋青陽有機會為國爭光。然而,體育署14日表示仍維持原處分。

 據滑輪溜冰協會處分,宋青陽自民國101年4月11日至民國104年4月11日禁賽三年。滑輪溜冰協會秘書長洪斌福表示,主要因宋青陽無法配合團隊出賽「2012亞洲沙灘運動會」,所以將其禁賽。對此,洪斌福也表示惋惜。但他補充,宋青陽與戴永松多次導致協會控管不易,「這樣對其他選手怎麼會公平呢?」

 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王漢忠回應,宋青陽因違反滑輪溜冰協會的規定,協會有權作出禁賽處分,「程序一切合法,宋青陽被禁賽的理由正當。」王漢忠也表示,滑輪溜冰協會可能撤銷或縮短禁賽處分時間,雙方應該放下堅持並相互協調。「僵持不下最後只會傷害選手,我願意以中間人的角色協助雙方對話解決爭議。」

 目前宋青陽仍不斷向政府機關陳情。委任律師胡文英表示,禁賽對選手生涯影響很大,若陳情後仍無法撤銷處分,將向監察院提出舉發以彈劾前體委會官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