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陳廷宜單車環島 為偏鄉學童募書

東海大學社會系學生陳廷宜與三位同儕,發起「騎萬里路,募萬卷書」的活動,希望能藉此改善教育資源不均的問題。圖/陳廷宜提供
【記者林世庭綜合報導】在一趟服務計畫後,陳廷宜發覺台灣教育環境的不公平,因而發起「騎萬里路,募萬卷書」活動,希望能改善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民國100年暑假,就讀東海大學社會系的陳廷宜前往澎湖參加服務計畫。在過程中發現教室後的書櫃藏書甚少,帶給他極大的衝擊。

 去年暑假,陳廷宜與三位同儕開始環島募書旅程,在腳踏車上綁旗幟、沿路發傳單,並藉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的計畫作為主要募書方式:輸入書的ISBN碼到兒福聯盟網站後,將合格的書透過便利商店寄送至聯盟讓他們分配書籍到偏鄉。

 在環島過程中也經歷許多難關。平常未經訓練的四位,體力消耗讓他們吃不消。然而,許多人的支持成為他們撐下去的動力,讓他們更賣力募書,他們知道自己不只背負偏鄉兒童的教育,更背負許多期待。

 環島一周後,也讓陳廷宜明白自己其實有作夢的能力,並有著能替社會帶來正向改變的力量。他提到,學長姊很羨慕他去實踐夢想的勇氣,並且做了對社會有意義的事。

 陳廷宜目前致力籌組「大專生關懷偏鄉弱勢聯盟」。他認為,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須透過組織性地投入才能改善。今年陳廷宜將再發起環島募書,將以直接募書的形式,親自將書送到有需要的地方,繼續為偏鄉教育資源缺乏努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