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酒吧舞台 脫口秀談兩性


狂徒劇團選在酒吧演出,兩位主角坐在吧台,老闆和觀眾也成為戲的一部分,此表演型態帶給觀眾更強的臨場感。圖/狂徒劇團提供

【記者李岱錤高雄報導】「你多久沒有好好聽別人說話了?」中山大學學生組成的狂徒劇團,10日在高雄酒吧演出,此次主題《他、 她、他,說話》為劇團推出原創劇本,結合相聲和現代戲劇呈現美國脫口秀。

 演員將酒吧當作舞台,彷彿自己是脫口秀主持人,每段表演只有一位演員,並和觀眾互動,甚至會邀酒吧老闆加入演出,帶給觀眾更強的現場感。

 名為口水的妓女以脫口秀方式談論兩性問題。儘管擁有難堪過去,她仍用詼諧方式娛樂觀眾,並向觀眾提問,照回答隨機演出。劇場藝術系學生李昕庭飾演口水,她表示,以笑話包裝悲傷過去是一大難處。

 「男人就是要懂得忍耐、分享、誠實。」角色凱文,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像無頭蒼蠅般尋求夢想。飾演凱文的學生楊宗昇說:「一開始不知道該以戲劇或笑話為重,時常抓不到方向。」為達到笑果,他常蒐集笑話,希望抓住觀眾的心。

 導演劇場藝術系藝術管理所學生顧以綸表示,劇本是在監獄裡做問卷時所構思出來,那時遇到三名因同一事件而被囚禁的犯人,他說:「三位主角代表三則不同故事,互相影響下所衍生出不同價值觀。」

 觀眾圓圓(化名)說:「脫口秀結合戲劇演出,讓觀眾更了解主題,是之前沒有看過的表演型態。」表演後,許多觀眾仍留在酒吧和老闆及演員討論劇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