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交換生搭橋梁 台灣文化傳芬蘭


來台半年的羅亞力(Ali Rassouli),認為台灣捷運系統快速、乾淨且安靜,更稱讚台灣人笑口常開又熱心助人,讓到異國求學的他感到心暖。圖/羅亞力提供

 【記者陳正隆綜合報導】就讀銘傳大學國際企業系的交換生羅亞力( Ali Rassouli)是在芬蘭長大的阿富汗人,已來台半年,熱愛台灣舒爽的氣候及乾淨便利的捷運系統。

 羅亞力表示,當初選擇台灣,是幾年前朋友來台遊玩,回芬蘭後與他分享,使他對台灣美食與自然景觀印象深刻。此外,父母也支持他到國外開拓視野。

 談到兩國學生差別,羅亞力認為,芬蘭人較為冷漠,不會主動幫助遇到困難的陌生人,但台灣學生不僅熱心助人且有禮貌,使他能很快地融入台灣生活。但他也提到,台灣學生很有想法,卻由於過度害羞,鮮少在課堂上表達意見。

 教育政策上,芬蘭政府補助大學學費,因此學生不用出一毛錢,就能上大學。不過羅亞力提及,芬蘭大學沒有體育課,但台灣卻將體育課列為必修,課程內容也很多元,是促使學生健康的優良政策。

 羅亞力主修國際貿易,也精通西班牙語、英語、瑞典語、德語、希臘語五國語言。雖然不會說中文,他表示:「目前還沒有機會學中文,但若有機會,希望能熟練基本生活用語。」羅亞力還提到,芬蘭從小學開始即規定學生學習四種外語,除了瑞典語跟英語外,必須再選修至少兩種語言。

 熱愛台灣風情的羅亞力認為,台灣美食很多,但臭豆腐和豬血糕使他卻步。再體驗過台灣文化後,他也將在台經驗分享給芬蘭朋友。他表示,已成功將台灣推薦給一位芬蘭朋友,預計下學期來台當交換生,一同體驗台灣文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