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反物化女性 艾大倡廢除「第三頁」

艾大學生會為反對太陽報第三頁裸女圖,一星期來都用「不要再有第三頁」反抗貼紙遮蓋太陽報。
圖/香緹兒卡彭緹爾提供
 【記者劉梓晴、陳璵皙綜合報導】英國多所大學自去年起響應「不要再有第三頁(No more Page 3)」組織活動,要求《太陽報(The Sun)》廢除第三頁物化女性的上空照。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 為第20間禁賣《太陽報》的學校。

 艾大學生會副會長、近代歷史系學生香緹兒.卡彭緹爾(Chantel Le Carpentier)代表學生會宣布,10日起不再販售《太陽報》,且一星期來都用反第三頁貼紙遮蓋報紙表示不滿。她說:「報紙應該要反映一個均衡的社會,但我們看到的卻是男性出現在經濟、政治的報導上,女性則半裸被貼在第三頁。」艾大學生會表示,除非該報停止貶低女性,否則學校不再販售《太陽報》。

 大學內禁賣《太陽報》雖表達尊重女性的主張,卻牽涉學生對於閱讀哪些報紙的選擇權。來自土耳其的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歐盟與政治與政府系學生沙帕爾.卡拉曼(Sarper Karaman)說:「禁賣《太陽報》妨礙資訊流通。若不喜歡第三頁的內容可不買。」更有人認為,《太陽報》張貼裸女圖是報社自由,無可避免。

 此活動在「2012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時開始醞釀,發起人露西.安.福爾摩斯(Lucy-Anne Holmes)發現,縱使英國有許多女性運動員出賽,《太陽報》沒有重點報導,反而讓上空照搶過女性運動員應有的關注。

 去年12月倫敦政經學院率先禁賣《太陽報》,雪菲爾大學(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等名校今年也跟進。他們表示,希望《太陽報》能取消第三頁裸體女性的圖片,並改善媒體物化女性的狀況。《太陽報》目前未做出任何回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