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突破自我 許凱逸撐竿創佳績

台北市立大學許凱逸成功越過5公尺01米的高度。 圖/王逸群攝
  【記者許郁芬台北報導】「102年全國運動會」田徑賽於20日至24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男子撐竿跳選手許凱逸跳過5公尺01,打破個人最佳成績,拿下銀牌,也成為繼金牌台灣鳥人謝佳翰唯二跳過五公尺的選手。

  
 台北市立大學許凱逸此次參加全運會的目標即是破個人最佳成績。許凱逸在「東亞運動會」僅跳出4公尺60,表現不算理想,因此他希望能在全運會找回好成績。
  
 當高度升到5公尺01,許凱逸說:「那時並不緊張,只想著『終於來了!』」許凱逸第一次試跳挑戰失敗,但他並不灰心,「我一直覺得有機會。」許凱逸在場邊調整呼吸、放鬆心情,觀眾台上也不斷傳出加油聲。隨著觀眾的拍手節奏聲,許凱逸重新出發,在第二次試跳成功躍過5公尺01,刷新個人最佳紀錄。
  
 超越自己的紀錄後,許凱逸開心地大叫,他表示練習時高度大約落在4公尺60至4公尺80之間,比賽表現比練習時好太多。
 
 許凱逸的偶像是東亞運撐竿跳冠軍山本聖途,在東亞運上許凱逸與山本聖途交流撐竿跳心得,山本聖途在看完許凱逸練習的影片後,建議他調整起跳動作,許凱逸說:「我的助跑穩定,但起跳力量一直不太夠。」東亞運結束後,許凱逸嘗試改變起跳動作,十幾天後在全運會大放異彩。
  
 上屆全運會女子撐竿跳銀牌、中國文化大學劉俞瑤,以與上屆相同的成績3公尺66拿下第三。劉俞瑤輕鬆跳過兩年前自己創下的大會紀錄,但當高度調升至3公尺76時,她卻連跳三次都失敗。劉俞瑤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她原先將目標放在3公尺86,但卻止步於3公尺66。「我太急了!3公尺86才是我這次應該要有的高度。」劉俞瑤表示未來練習時就會挑戰比較高的高度,希望能加強心理建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