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刻印人生 未來不迷路

迷路手刻印章創辦人林芝萱,與親手刻制的作品合照。 圖/林芝萱提供
 【記者李瑄儀台北報導】今年6月剛從政治大學社會系畢業的林芝萱,大四時自創手刻印章品牌「小迷路」。非藝術相關背景的她,全憑興趣自學手刻橡皮章,一開始將手刻章當禮物送人,後來經過朋友鼓勵,去年自創個人品牌「小迷路」。「努力生活,不要害怕迷路」是她創作的主要動力。林芝萱坦言,她常在生命中迷路,但看似不理想的經歷往往都是很棒的學習。「迷路」諧音「麋鹿」,路上遇到的星星替她指引方向,因此「麋鹿」和「星星」都是她創作的主要元素。

 三乘三的手刻印章,她用熟悉刀法刻劃帶著微笑的小動物和人物。林芝萱用心看待每一筆訂單,從顧客滿意的圖稿到真正開始刻製圖章,往往需要好幾個工作天。林芝萱表示,雖然刻印章獲利不高,不過她說:「賺錢並不是我的目的,我不只是刻章,而是透過創作分享小迷路精神。」 

 小迷路曾受「薰衣草森林」邀請至文創市集擺攤,雖然狀況不如預期,但她認為這是很好的學習經驗。除了能瞭解市場喜好,更能激發靈感,思考用印章製作其他作品的可能性,例如:手繪明信片、印章貼紙。

 一位香港女孩透過網路訂購圖章,甚至親自到台灣取件。兩人都同樣喜歡攝影,一拍即合,相互交換旅行明信片。林芝萱表示,透過小迷路能吸引擁有共同興趣的人,她說:「這是它帶給我額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