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穿橋樑覽運河 獨木舟遊府城


參加獨木舟比賽的選手們齊聚典禮台等待鳴槍,開始安平運河獨木舟的旅程。圖/李瑄儀攝
【記者李瑄儀台南報導】運河上五顏六色的獨木舟齊聚,「第二屆獨木舟錦標賽」10月26日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登場。喜歡水上運動的參賽者扣緊救生衣,開始長達10公里的環運河競賽。

 住在台南18年、台灣海洋大學輪機工程系學生張原鳴表示,平常只有漁夫才有機會下運河。他說:「在運河裡划獨木舟是從未有的體驗,而這次還能在安平港看到教科書上裝載原油的液體船,十分特別。」平台舟單人組的選手必須獨自挑戰10公里,海大輪機系學生莊竣程表示,過去僅有4公里的短程練習,希望透過這次比賽,挑戰自己的耐力。

 海大輪機系學生張碩麟表示,以往多是從碼頭划向大海,這次在運河裡划船,因此他特別用手機記錄划過橋下的過程。張碩麟說:「當地居民熱情的在岸上向我打招呼,十分有趣,在市區划舟還可以一覽台南居民生活。」

 比賽中獲得雙人平台舟組第三名、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學生林炯廷與鄭智敏表示,看到有隊伍翻船,加上接近出海口時海浪變大,讓他們有些緊張。林炯廷表示,這次與初學獨木舟的學弟搭擋參賽,雖然兩人划槳頻率不同,但憑著平時的訓練仍獲得好成績。

 今年比賽沒有設置浮球,遠東科技大學旅遊事業管理系學生吳俊賢表示,航道不明確,划行時參賽者容易混淆。張碩麟則說:「參賽船隻混成一團,很像在玩『碰碰船』。」

 活動集結一群熱愛海洋與獨木舟的同好共襄盛舉。海大輪機系蘇宗伯表示,當初在美國參加營隊時,一覺醒來便聽聞早餐被放在另一座島上,大家便划著獨木舟到小島尋找早餐。那次體驗讓他愛上划舟,也因此加入學校相關社團,這次更呼朋引伴參加獨木舟錦標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