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聖嬰萬聖趴 大學生包尿布跪爬競速

 
 【記者陳璵皙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及美術系於10月30日舉辦萬聖節活動—「聖嬰現象,陰魂不散」,以嬰兒為主題的趣味競賽和社團才藝表演讓學生一起感受過節氣氛。

 「預備、開始!」,大學生們用盡全力向前衝刺,但這可不是一般的接力賽跑,而是嬰兒接力爬行大賽。參賽者必須膝蓋著地,頭上綁著沖天炮,咬著奶嘴造型的糖果,模仿嬰兒爬行前進,在與隊員擊掌後接力繼續比賽。參賽者因不習慣以爬行的方式前進,會不小心讓膝蓋離地而犯規,美術系學生張克安說:「前進過程中膝蓋其實會痛,真正困難的是忍耐,鼓起勇氣繼續往前爬!」

 除了爬行比賽外,還有包尿布的趣味競賽。美術系及音樂系學生用西卡紙自製嬰兒尿布,參賽者必須儘快將四位躺在舞台上的「成人嬰兒」包上尿布,最快完成者即可獲勝。大學生們在台上手忙腳亂的將自制尿布鋪在「大寶寶」身下,再將它向內折再黏貼,看似簡單的動作卻需要與隊友的默契配合才可完成。獲得第一名的美術系學生唐佑豪說:「關鍵在於隊友要配合將腳和臀部抬起,才能迅速將尿片黏好,幸好平常在家有幫媽媽帶小孩!」

 首次用嬰兒為主題,大學生們在活動進行期間不僅爬行、包尿布,也會學嬰兒哇哇的叫聲,大家一起回到孩童時光。活動總召、音樂系學生許文慈說:「吸血鬼、妖魔鬼怪的主題有點太一般,我們用嬰兒可愛形象和萬聖節陰森的感覺結合,希望讓活動更有主題特色。」

 活動期間還穿插社團演出,讓參與學生一展長才。由嘻哈舞蹈社帶來活力熱舞、魔術社將手機砸碎又復原的神奇演出等,還有音樂系和美術系帶動現場觀眾一同跳鄭多燕健身操。旅館管理學位學程學生鍾宜庭表示,能夠在期中考前與大家一起玩樂放鬆,是很棒的一個夜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