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老人照護成趨勢 朝陽科大首推「幼老園」

 記者許郁芬綜合報導】朝陽科技大學首創以幼兒園的經營模式提供日間老人托育服務,並讓銀髮產業管理系學生從中參與實習。今年7月朝陽科大附設幼稚園首度採用新措施,成立「幼老園」,讓幼兒與長者同時接受照護。


 「幼老園」讓長者與幼兒在幼兒園內一起活動。由於台灣新生兒人數逐年遞減,朝陽科大透過此計畫讓校內附設幼兒園轉型,也創造幼兒保育系與銀髮產業系學生的就業機會。

 幼老園副執行秘書、銀管系學生官明萱說,未來將朝校外推廣「幼兒園」營運方式,並與企業及政府合作。目前校內幼老園提供銀髮產業系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在正式就業前就能熟悉與長者互動的方式。

 指導老師鄭堯任表示,目前台北、高雄、彰化等地已有幼兒園業者表達轉型意願,銀管系學生將成為幼兒園業者的人才庫。銀管系學生李幸容說:「我們在這方面有較多經驗,希望畢業後可加入幼老園籌備工作。」

 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金門大學本學期新成立長期照護相關科系,培育老人照護相關人才,老人「經濟」正夯。北醫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主任林碧珠則表示,目前沒有設立幼老園的計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