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布大生爭院長選舉權 推柵欄爆衝突

 【記者郭怡欣綜合報導】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Universidad de Buenos Aires)學生認為,社會科學院院長選舉不公,影響學生權益。因此他們於10月22日舉行抗議活動,卻於會場誤傷前往投票的人員,導致校方臨時取消選舉。

 學生因長期不滿學校各學院院長大多由學校教授選擇,或在職場上有地位的畢業生選出,學生幾乎沒有選擇的權利。22日學生聚集投票處,並誤傷前往投票的人員,校方臨時取消選舉,改至10月24日舉行。社科院院方於官方網站上發文表示,發動攻擊的學生已被警方拘捕,校方反對一切不民主的行為,並表示往後會積極創造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制度。

 學生隨後占領整棟社科院,建築物內貼滿標語及海報,只有在24日選舉新院長及副院長時短暫被撤離。而校方在10月25日由於不能保證院方能正常運作,宣布停止一切活動,包括畢業典禮。社科院學生惜米.阿爾薩維多(Jimee Acevedo)表示,對於校方的理由感到好笑,學生的訴求沒有被注意,學校執意做自己想做的事。

 社科院於24日選出新院長格林.普羅斯基(Glenn Postolski),當日並沒有學生前往投票,他們不願意在學生為少數族群的情況下選出院長。普羅斯基接受塞爾瑪(Telám)媒體訪問時表示,在某些想法上是認同的,但絕對不是現在這種情形。

 為表達校方消極回應,學生在25日布大理事會大選時欲前往示威,與警方發生衝突。布大於25日舉行理事會選舉,學生欲前往造勢。但到現場後發現警方用鐵柵欄將投票處封鎖,蒙面的抗議學生揮舞著抗議旗幟,試圖把柵欄推開,與警方產生衝突,但目前並無傷亡消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