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妖魔鬼怪萬嚇節 潰爛屍妝搞怪風

創意市集的老闆扮作雷神索爾、蝙蝠俠小丑來吸引客人前來拍照,順便推銷商品。圖/賴勤智攝

 【記者賴勤智台北報導】潰爛長蛆的傷口露出殘缺不全的牙齒,無數個女巫在花博公園遊蕩。「2013花博萬嚇節」於10月26日在花博公園盛大舉行,每個人都化身為鬼新娘、死神等鬼魅,活動包含「特殊鬼化妝體驗」、「weekend fever (週末狂潮)創意市集」等,萬聖節氣氛籠罩全場,吸引近萬人參與。

 特殊鬼化妝體驗中,可以嘗試眼睛淌血、臉色蒼白且口吐鮮血的鬼臉,以及出現眼睛的潰爛傷口或是搞怪卡通圖案。長庚大學職能治療系學生林湘瑩表示,她選「鬼臉」為造型是因為自己很喜歡搞怪,索性就挑選看起來怨氣重、最恐怖且難度高的妝容。長庚職療系學生謝鎧擇則認為,深可見骨的傷疤畫在臉上,搭配惡煞的眼神代表黑道霸氣,想藉由臉上的妝來表達年輕人的熱血與骨氣。

 週末狂潮創意市集也吸引不少民眾。輔仁大學英國語文系學生李正婷表示,攤販老闆配合萬嚇節,打扮成雷神索爾、電影《蝙蝠俠》的小丑、中國殭屍、日本貞子、歐洲吸血鬼等,中西妖魔鬼怪齊聚一堂,讓她無法移開注意力。政治大學廣告系學生蔡耀萱認為,市集所賣的東西特殊、便宜,這個也是吸引人的關鍵。

 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郭曉華說:「看到很多人帶著家人一起來,感覺鬼化妝體驗、變裝遊行、創意市集等活動都老少咸宜。」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表示,有別於去年專以小朋友為主,今年期望能與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分享萬聖節的氣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