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議員踩海大校碑惹議 民進黨公開致歉

 【記者張瑀晴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19日出席海洋大學校慶,基隆市民進黨市議員於校園外丟鞋抗議,因踐踏海大校碑紀念文引起學生不滿,要求市議員公開道歉。

    海大學生在臉書發起「一人一信 挽救海大一甲子」活動,近一百位學生於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的粉絲專頁公開貼文,要求市議員道歉。

 民進黨於21日下午已對基隆市議員踩踏海大校碑發出聲明稿致歉。民進黨基隆市黨工說:「抗議區有事先與校方協調過,市議員是在校外示威抗議,會站上海大校碑並非故意。」學生提到市議員丟鞋時並無車隊經過,懷疑是否只是作秀。民進黨黨工表示,丟鞋只是一種象徵,且事先與警方配合,無危險之虞。

 海大公關室陳銘仁說:「校方在校慶前已經得知會有抗議活動,也有規範他們抗議區域,禁止進入校內。」他也提到,校方對於議員抗議活動持中立態度,尊重他們的發言權,且民進黨已公開發出道歉聲明稿,校方能夠接受議員的處理方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