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藝陣大匯演 星際宮廷元素融未來感

 
北藝大舞蹈系將墨汁灑上白衣,精彩的表演使他們獲得冠軍。圖/郭怡欣

 【記者郭怡欣台北報導】台北藝術大學主辦關渡藝術節於10月26日閉幕,在藝陣遊行暨交流大匯演中,北藝大各系新生代表各系,打扮成各式造型踩街,為近一個月的關渡藝術節畫下完美句點。

 在北藝大人文廣場上,各系卯足全力表演出他們準備近兩個月的成果,無論是結合舞台、服裝、燈光的劇場設計系,或是與宮崎駿經典動畫人物小魔女、無臉男等人物共舞的動畫系,精彩表演都使觀眾拍手叫好。舞蹈系學生一身雪白,在地上鋪著大張白紙,表演者踏上白紙後,旁人往他們身上潑墨,舞者在紙上與墨汁共舞。舞蹈系學生陳廣軒表示,舞者是墨筆,沾上墨汁後用身體做畫,表現出舞蹈、繪畫的跨界合作主題。

 今年共有14組表演隊伍,龍貓、老虎、清朝裝等都出現在遊行中。美術系學生將臉塗白,每個人身上皆穿上不同顏色的服裝,繽紛的色彩特別搶眼。新媒體藝術系主題「星際甄嬛傳」,結合時下流行的宮廷劇與星際大戰經典造型,學生穿上華麗服裝、黑衣,產生強烈衝突感。新媒系學生周怡儀表示,這次的造型融入未來感,展現新媒系是走在時尚尖端的科系。

 除了學生團體,活動更邀請專業藝陣團-東方藝術團「跳鼓陣」與穎川高蹺陣共襄盛舉。東方藝術團特殊雜耍技巧,在廣場上敲鑼打鼓,穎川高蹺陣踩著近1公尺的高蹺耍刀棍,更增添這次藝陣踩街的歡樂氣氛。

 關渡藝術節為北藝大校慶的系列活動,每年新生一進學校就面臨設計踩街造型的挑戰。本屆主題為「CROSSOVER」,希望學生跨越障礙,超越自己,加強與「人」的結合。美術系學生鄭雯心認為,關渡藝術節活動很多元,不是只著重單一專業,且學校特別舉辦的跨領域週,鼓勵學生去修其他系的課,更能開拓學生的視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