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肚皮舞入戲劇 激盪東方奇幻故事

圖中央的舞者為郭盈伶,飾演為王子付出真心,使國家破除魔咒的女主角。 圖/創舞極致跨域國際東方舞團提供
【記者朱婉瑜高雄報導】你看過肚皮舞結合戲劇的表演嗎?創舞極致跨域國際東方舞團於19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藍月」~弦魔舞重奏系列》,除結合肚皮舞和國標舞外,表演還搭配富東方神秘色彩的奇幻故事,透過劇情、場景的轉換,舞出多變化的表演。

 「想要顛覆傳統試試看。」創舞極致跨域國際東方舞團老師郭盈伶表示,今年獲選為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後,高雄市文化局希望「肚皮舞」能激盪出新的火花,因此才有了這次結合戲劇的想法。另外,表演還邀請二胡大師溫金龍、魔術師粘立人等,讓這次的表演更豐富、多元。

 《藍月》描述一個和平的中東小鎮因魔法師入住,對當地帶來衝擊。一日,王子與魔法師的發生衝突,侍衛誤殺魔髮師的妻子,憤怒的魔法師不僅讓王子毀容,也對整個王國下詛咒,國家因此變得荒涼不堪。最後,王子在藍月這天,找到為他付出真心的女子,並破除魔咒,使國家獲得重生。

 表演中,舞者穿著華麗服飾,大方地擺動身體。隨著故事、音樂的改變,舞蹈內容隨之變換,表演一開始的市集場景,舞者搭配拐杖、鼓等道具,演出多段舞劇,恰似一段段街頭表演,期間還與商人、居民互動,讓觀眾感受熱鬧氣氛。
 
 第一次挑戰肚皮舞結合戲劇,中山大學經濟研究所學生林秀怡說:「肢體語言要比以往更豐富。」過去單純配音樂的表演講求舞蹈的連貫性,這次為了配合戲劇內容,加入許多純舞蹈沒有的動作,如在劇中見到皇后時,會加入下跪的動作。且為了配合劇情,表情也得適時變換,才能充分表現出戲劇的效果與張力。

 「希望肚皮舞可以擺脫腥羶色三個字。」郭盈伶說,以往大眾可能對肚皮舞帶有些微負面觀感,透過這次表演,期望能改變外界看法,證明肚皮舞是可以有不一樣的表演。擔任數位科技執行的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學生邵晉璿認為,這次表演除舞蹈外,結合多種藝術元素,具有高文化水準的品質,跟以往看的社團類純娛樂演出很不一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